面試都是前一陣子的事情了
最近算是心血來潮跟大家分享面試的一些公司
包含職位, offer價錢, 以及一些面試的流程

面試公司:廣達電腦
面試地點:桃園林口
面試職位:Software(AUTOSAR)、5G/AI/雲端高階伺服器韌體開發、磁碟陣列軟體開發(共三個)

面試當天, HR會先帶你去小房間做一個英文仿多益的測驗
印象中時間是一小時
做完之後跟你說你剛剛考幾分
並且給你專業測驗的考卷

因為我面試三個職位
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考卷
印象中給我兩個小時的時間寫

考題大都不難
基本的C語言語法與指標使用
其實大部分的筆試都是以一個基本測驗
只希望面試者不要太雷就好的測驗

如果你要準備關於軟韌體相關工作的面試
至少可以估狗一下常考考題
這些問題基本上在你找工作的過程中
幾乎都會被問到

寫完之後面試第一個部門
磁碟陣列軟體開發
進來的是一位感覺蠻和藹的小主管
一般簡單的自我介紹
然後詢問一下過去經歷常用的工具, 遇到什麼問題
接著介紹一下他們部門的工作
需要出差美國

接著第二個部門
5G/AI/雲端高階伺服器韌體開發
進來的是一位感覺很年輕的面試官
把剛剛跟第一位講的內容在講一次
然後此職位是做BIOS的
部門在BU9 是目前廣達最賺錢的BU
會需要寫code 但是比重不高
大部分都在做trouble shooting的工作

面到第三個部門
Software(AUTOSAR)
是廣達比較新的部門, 是做自駕車的部門
這職位主要是控制MCU並且透過各個硬體介面接sensor資料
進去可能需要做一些車用相關知識的study

整場面試從天亮面到天黑
結束之後HR問我心中的志願序排序

一週內就收到電話 offer get
結果是51K比我的上一份工作還要低 QQQ

另外順帶一提, 廣達加班都可以報加班費
所以底薪較低, 所以有加班就報好報滿
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廣達面試 廣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wen 的頭像
    Owen

    歐文的不藏私秘密分享大公開

    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