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弟去啟碁面試的心得

先前情提要一下小弟弟背景學經歷

如此一來各位讀者可以評估一下自己面試後所拿到的offer是否被人資砍價砍太多

小弟弟混血四中CS碩

在某網通廠軟韌體3.5年經驗

 

面試公司: 啟碁科技

面試地點: 新竹科學園區

面試部門: 車聯網部門SW

 

面試會做性向測驗與英文測驗之後會做專業測驗

專業測驗的部分大部分選擇有一點填充

但是都不難, 如果要面試軟韌體相關工作職缺的朋友

其實個人蠻建議刷刷 leetcode 或是先看一些面試常問的問題

這些問題都不難, 也都很常考

 

寫完之後稍作休息面試主管就進來了

是個年輕的小主管

面試的一開始都是自我介紹

個人建議自我介紹的時候不用把自己說的多屌多屌

只要把自己做過的事情有把握, 有自信, 清楚地講出來就夠了

有很大部分的人履歷寫得天花亂墜

但是都回答得不清不楚

 

我自我介紹完之後, 主管簡單介紹一下

他的部門是發展車聯網的產品, 工時大概 9~19 或 20

之後簡單聊了一下之後就回家了

回家沒多久就收到二面邀約

 

二面的主管是個健談的主管

也直接了當的問我是不是沒有XXXX的經驗

我也直接說對, 上一份工作沒有接觸到那個部分

這時主管說: 我就是不喜歡有些人找工作把自己講的很神, 進來才發現是草包

我欣賞你把事情講得清楚,沒有隱瞞

 

之後又約三面

三面應該就是跟處長的面試

處長人蠻好的, 面試不會有壓力

聊天聊到我研究所密碼學的研究

就找了他們資安部門的主管下來跟我聊天XD

又聊了大概40分鐘

資安部門主管講話很有內容個人蠻喜歡的

 

之後一週內收到offer 57K

後來人資與主管商量談到 60K

最後我沒去

將這次的面試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啟碁面試 啟碁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wen 的頭像
    Owen

    歐文的不藏私秘密分享大公開

    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